生活告訴我,要謙虛、要謹慎,得意的時候不要忘形,受到挫折的時候也不要喪失生活的勇氣。   生活告訴我,永遠不要害怕失敗,因為有了失敗才會有成功。   生活告訴我,人生并不是結果,而是一個過程,要想得到快樂,請在過程中挖掘享受。   生活告訴我,要追求美,但不要追求完美,因為世界不可能完美,所以不要去追求完美。   生活告訴我,不管在什么時候,也不要失去理想、追求和信念,一個人的青春是在他不再追求的那一天結束的。   生活告訴我,有的時候,要勇于放棄,包括頭銜、名譽、財富、快樂等,當那些東西令你的行曩漲滿而沉重的時候,有時候,機敏而沉著的放棄反而使你如釋重負。(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生活告訴我,人生在世,要學會區分美與丑、善與惡,以德報怨并不是我們面對這個世界的唯一選擇,愛憎分明有時也許反倒是勇者的行為。   生活告訴我,要學會愛人、理解人,因為在這個爾虞我詐的世界上,做到這一點很難,但唯有通過它才能找到使我們生存并且繼續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理由。   生活告訴我,要熱愛勞動,因為只有勞動才能結出芳香甘醴的果實;生活告訴我,要堅強,無論發生什么事都不要絕望,老去的是歲月,不老的是人的心靈,只要心兒不曾老…… +10我喜歡

奮斗吧!在路上的年輕人。沒有棱角的人不叫年輕人。   不記得是那部電影中有這么一句臺詞:你知道嗎?風往哪個方向吹,草就往哪個方向倒。年輕的時候我也曾經以為自己是風,可是最后遍體鱗傷,我才知道我們原來都是草。   這話說得很經典,體現出來的心態我卻不贊成。雖然遍體鱗傷,可是我依舊堅持認為,年輕人就要做風,就要有棱角。沒有棱角的人不叫年輕人。即使受傷,即使棱角最后被慢慢磨滅,可這只是人生的一個歷程,又有什么值得后悔?何必少年老成!   中國有句古話:哪個人前不說人,哪個人前無人說。這說明每個人都是有人說的,好也有人說,壞也有人說。比如,一個年輕人成了一個單位的領導,或者成績優秀,比較拔尖,閑話便招惹來了:這小子專會投機鉆營,善拍馬屁,只不過上面有關系,受到領導的器重罷了;其實當初跟我同學的時候,還不是那個樣子!   你做得比別人好,成了出頭鳥,有人說;你做得比別人差,比較含蓄低調,更是有人說。學習成績差了,別人鼻子一哼,他呀,笨得要死,不是讀書的料子。生意做潑了,有人冷言相譏:也不瞧瞧自己,是不是個金剛鉆,隨便拉個人就能發財嗎?   有人可能要說,我不跟人家競爭,我不惹你,我躲到世外桃源去,總沒人說我吧。錯!還是有人說你,你的父母,你的親戚朋友會說你:怎么這么沒出息!哪怕你做和尚、做尼姑,還是有人說你:你這樣消極逃避,實在讓人傷心啊!(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奮斗吧!在路上的年輕人   是的,千真萬確,沒有人不說別人,也沒有人無人說。面對這樣的現實,我們該怎么辦呢?   就按照名人名言去辦吧!意大利著名詩人但丁說過——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這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一個年輕人如果沒有棱角,沒有勇氣,沒有自信心是很難得這樣做的。如果你害怕別人說你,如果你不能堅持己見,如果你沒有突破重圍的膽量,你如何能做到: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并不意味著不管三七二十一,孤注一擲,破絮包頭往前闖。走自己的路,要用智慧、學識、才華等作為指路的明燈。1918年化學獎金的得主哈珀糾集上百名納粹科學家出了本書——《百人反對相對論論文集》。面對如此聲勢浩大的指責,愛因斯坦沒有退縮。他說:“相對論要是錯了,一個人推翻就夠了,何必要那么多人!”愛因斯坦大膽地走自己的路,因為他相信真理在自己的手里!(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要想別人閉嘴,還有一個辦法,那就是把說你的人遠遠拋到腦后,用事實證明你的正確。別人說你,可能是因為你還不夠優秀。有個年輕人,當他還是一個單位主任的時候,總有人對他指手劃腳,談七說八,指責他的工作能力有問題。可是,當他成為上級主管部門的領導后,原先單位的人都啞火了,連曾經的領導也都對他恭恭敬敬,欽佩有加。請記住,如果有人說你,說明你還沒有做出讓他們滿意的成績!   所以,年輕人,當有人說你的時候,走自己的路,努力奮斗吧,總有一天,別人會換用贊賞的口氣說你!繁華褪盡,剩下的將只有榮光! +10我喜歡

他和她是活在兩個世界的人,一個是被家里人都寵的小天使,一個是被家里人看作是小混蛋的小惡魔,正是這樣兩個人,成就了一段愛情。   那年他6歲,她4歲。她4歲那年第一次見到了他,他是她爸爸哥哥的孩子,他不是她大爺親生的孩子,所以沒人喜歡他。雪第一眼看到他就已經喜歡上了他,那不是愛,是依賴,準確的說是喜歡這個哥哥。雪還有兩個哥哥,卻沒有這種感覺,通過自己看的電視劇她明白,這就是喜歡,她喜歡和他在一起。從大人們的口中得知他叫群。真好的名字,雪這樣想著。雪想讓群關注自己,不斷地在他眼前晃,可他總是厭煩。奶奶家在鄉下,資源豐富,由于兩家都很忙,把他們兩個丟在了鄉下半年,雪高興壞了,可群似乎沒那麼高興。他們兩天就混熟了:一起玩水,一起瘋跑,一起欺負剛生的貓崽,一起幫奶奶種地,一起大白天點蠟燭……   可快樂的時光總是很短,半年,一眨眼就過去了,雪舍不得群,他不知道群是怎麼想的,她那時還不知道,這種感情叫單相思。   那年群7歲,雪5歲。她還什麼都不懂,不知道什麼叫愛,可她卻天真地以為她對群的是愛。那年奶奶得了重病,在群家靜養,她也要去,一半是照顧奶奶,一半是看群。群上一年級了,和她在一起的時間不長,可她滿足了。剛過完春節時,全家去逛廟會,群走丟了,她是第一個發現的,她哭著說群不見了,那一刻她的心真的好亂,后來找到群了,她什麼都沒說只是覺得好高興。那一年他們又在一起了:一起陪奶奶買菜,一起給群切蛋糕,一起用麻將玩多米諾骨牌,一起下軍棋,一起看迪迦奧特曼,看一遍又一遍……   群9歲,雪7歲,雪上學了,他們更少見面了,一次吃飯,群的爸爸說群一年級時有一個小女孩給他寫情書,她的心疼了一下,可后來仔細一想,說明自己的眼光沒差。那年雪去另一個城市了,她認識了一個比她大4歲的男孩,他們是鄰居,是一個學校的,準確的說,他長得像群,他叫賀,雪見不到群了,她把對群的情感,轉移到了賀的身上。他們一起打魂斗羅,一起把電視的聲音調到一百,一起看射雕英雄轉。半年后雪離開了那里,她已經離不開賀了。可還是得走,不過她又能見到群了。   那年群11歲,雪9歲。雪住到一個離群家很近的小區里,樓下有網球場,有兒童樂園,有一片大草地。群經常去雪家玩,那段時間,他們都很開心:一起在剛蓋好的房子里探險,一起在大雨里瘋跑,一起打滑梯,一起在草地上打滾……(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然而,群學習不好,爸媽不贊成雪和群在一起玩,可雪還是很喜歡群。一個星期天,媽媽出去上班,讓雪獨自在家里寫作業,雪在本上寫了,我愛賀。媽媽回來檢查作業,看到了,問雪賀是誰,雪不說話,幸虧她寫的不是群否則她就再也不能見群了。   后來,雪的父母在城市的邊緣買了一棟房子。那年雪10歲,群12歲。父母把雪丟在阿姨家兩年,這兩年里,雪幾乎沒怎麼見過群只有過年的時候能見一面,不過她在學校也有喜歡的人,是四班的宇。她原來喜歡的本班的俊后來發現她最好的朋友喜歡俊,她就毅然決然地把俊讓了出去,只喜歡宇。同學教她一個辦法,狠打右手一下,然后捏血管上面的位置,就能看出你喜歡幾個人。雪試了試,發現有兩個,她想,可能一個是宇一個是群,不過到底喜歡誰呢?她自己也不知道。   大年初一時,全家人去寺廟燒香,群又走丟了,不過這次是和雪一起。雪一點也不著急,她巴不得有這樣的機會呢,突然,群拉起她的手向前走,雪覺得心跳都要停止了,靜靜地享受這一刻。   天意總是不隨人愿,大爺和大娘離婚了,雪再也見不到群了,不過她覺得還有宇。小學畢業了,雪連宇都見不到了,她突然覺得世界里什麼都沒有了。   雪14歲那年,上了初一,她喜歡一個男生,也不算是特別喜歡。不過她假期聽歌的時候,聽到了愛情公寓的插曲:虹之間。她突然覺得輕松了好多,她望著天想起了群,她肯定了她愛的人是群,不會再有別人。上學以后,她也輕松了好多,以前看那個都有點喜歡,這次她肯定了,是群,不是別人。(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她不知道群現在怎麼樣,可她愿意等群,一直等下去。 +10我喜歡

原創 花之嬌          昨夜,昆明散落了一夜的小雨,從晚上七點多一直下到今日凌晨。那雨中的溫情,點點滴滴,絲絲縷縷,終是因了你的出現才聚攏而來,那雨中的滋潤,溫溫婉婉,纏纏綿綿,終是因有了你的關懷才浮現暈開。 一陣風吹過,飄來了季節轉涼的聲音。誰在說“一場秋雨一場涼”,誰在吟“秋風吹白波,秋雨嗚敗荷。平湖三十里,過客感秋多。”一朵花墜下,散落樹底,凄凄慘慘的,充滿哀怨,你看,桂花還沒來得及盡情綻放,就被秋雨剝落,真是:“秋花慘淡秋草黃,耿耿秋燈秋夜長”啊!秋雨,雖是洗凈了整個夏天的酷暑,卻也給秋天定下了基調:清高、寂寥和悲傷。望著不遠處池塘里的芙蓉的身影,那被秋雨凋零的模樣,別有一番滋味涌上心頭,這凄清、蕭瑟的景象,頓時讓我明白了林黛玉為何喜歡李商隱的“留得枯荷聽雨聲”的緣由了。若要說春雨帶有少女的羞澀,夏雨帶有男人的粗狂,那秋雨正好相反,它如含蓄麗質的少婦,如出水的芙蓉,優雅端莊,清秀雍容。它文靜、委婉的個性,輕飄飄的來,靜悄悄的落,所到之處,無一不顯現出朦朧的嫵媚和風姿。          林黛玉說:“已覺秋窗愁不盡,那堪風雨助凄涼”。的確,那微微的細雨聲,不知道是心動的顫音,還是秋的嘀嗒?我在一簾秋的雨幕中,依窗而立,讀著秋的靜美,品著秋的厚重。這婆娑的秋雨,從深邃的天空款款而下,不急不慢,悠閑自在。這晶瑩的雨線,透著濃濃的思念,織成串串珠簾,掛在窗前,讓我去穿越,去享受,去感恩。心,瞬間被染成一幅水墨,勾勒了一片“夜來秋雨后,秋氣颯然新”的清爽。        我在一曲秋的雨樂中,依窗而吟,誦秋的涼意,唱秋的溫柔。細細地秋雨,如多情的女子,撥動著手中的琴弦,低吟淺唱,娓娓訴說,似秋水裊裊,似秋水依依。那飄渺著樂曲,綿亙在天地之間,婉約成一首首經典之作,滴答成一曲曲江南絲竹,雋美了一路撒歡的秋雨。你聽,琴聲越過雨點的間隙,和著雨韻,在夜風中傾訴。你看,每個雨滴都凝成音符,詩意而透明。一陣細雨落下,任微風打濕記憶,讓思懷盈滿心扉。我在一片秋的雨靄中,依窗而想,慢慢的感悟著秋的個性。細細地秋雨啊,不正如一個不施粉黛的女子嗎,自然清純,柔美繾綣,張揚嬌嬈,脫俗楚人。 看,風抬著雨線在嫵媚,雨借著風聲在撒歡。那輕籠薄紗的秋雨,正用濃淡相宜的筆調,唯美清瘦,飄渺清詞。那草寂鳴蛩,那梧桐葉落,那殘荷著雨,那寒冷蕭條,都是秋雨的使然,都是秋雨的天潤。          沉醉在秋雨的記憶里,懷想著一個個浪漫的故事,一個個親切的鏡頭浮現眼前,這一刻,是多么的幸福,正如今天早間新聞里播報的一樣:期盼幸福發生。 記得小時候,一首校園歌曲“小雨中的回憶”常常會在雨天不自覺地出現,縈繞耳際: 我時常漫步在小雨里,在小雨中尋覓,小雨像一首飄零的小詩,常縈繞在我心里,在沒人的雨中更顯得孤寂,但我臉上并不流露出痕跡 每當小雨漂過總喚起我的回憶…… 此刻,外面的雨下得很微弱,這首歌又浮現,想想它陪伴我已有二十多年了吧?可我竟然還能清楚地記得歌詞,可見它是多么深地烙進了我心里,不知道等我到了六七十歲,是否還記得歌詞,是否還會吟唱,是否還愛唱它? 紅塵陌上,難道不是這樣嗎?總有太多的美麗會被瞬間感觸,或許多年以后,在一個微雨落花的黃昏,當翻開一箋扉頁時,那跌落的曾經會不會勾起你泛黃的記憶?也許你會潸然淚下,也許你會淚如泉涌。        年華深處,那些經年往事,常常會伴著淅瀝的秋雨流淌而出,淡淡的守望,淡淡的芬芳,淡淡的惆悵,終抵不過這濕潤的柔情,終在雨夜纏綿,終與雨夜相隨。        突然想起了納蘭性德的一句詞:“相逢不語,一朵芙蓉著秋雨。”可不是嗎?那秋雨中飄搖的女子,宛如一株芙蓉,艷麗、哀戚、淚泫,臉龐泛起的紅暈和相逢不語的專注,正是對癡情人的最最直白的傾訴,正是傾城的情懷獻上的心甘情愿。   +10我喜歡


葉幸亨的優質產品推薦32588陳淑惠的網路評價好物68076邱元霖直播開箱推薦蔣怡君的優惠好物倪俊豪直播開箱推薦王彥君的推薦清單繆典月的推薦清單11149黃玉男的優質推薦評比73723
漸變式 (2) 賴巧育的評價心得兒子回來 劉淑凱的每日頭條97176一點變化 (2) (3) 廖心怡的每日新聞29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6fw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